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北京中考体育考试方案确定 新增排球足球项目
2015-11-20
新京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今日介绍,2016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方案已经确定,总分仍为40分,将新增排球和足球项目,考生可在足篮排三个项目中任选其一。

  也就是说,往年必考项目篮球运球绕标志物成为一道“多选题”,考生可以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个项目中任意选择一个。

  需要注意的是,体育考试报名一旦结束,所选考试项目将不能更改,所以学校和任课老师需要提前指导好学生做好项目选择。

  足球排球怎么考?

  1 足球运球绕标志物

  考生先要将球运至起点线的出发区域,并做好出发准备。听到发令后,考生运球向前,依次绕杆。球通过最后一个标志杆后,考生至少触球一次,最终运球通过终点线。每人可测试两次,记录较好成绩。

  2 排球垫球

  考生在听到报号后,进入测试区域,原地将球抛起,第一次垫球成功后开始计时,个人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要求手型正确、击球部位准确、达到规定的高度。球落地就算一次测试结束。男生垫球高度不低于2.35米,女生不低于2.15米。每次测试时间不超过1分钟。每人测试两次,记录成绩较好的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