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考录取“5+2”贯通培养这些问题你知道吗?
2015-11-18
互联网

  贯通培养试验班毕业以后都有哪些出路?

  答:完成高职阶段的学习后,所有贯通培养班的学生都具备参加专升本考试资格,且没有设定录取比例。这就意味着,只要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都可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贯通培养试验班的专升本考试和录取政策将单独制定,计划单列。

  允许学生在完成高职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并注册本科学籍后创业,可保留一定年限的本科院校学籍。学生如果选择参加普通高等学校考试被录取,也可进入相应高等学校学习。

  学生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后,本科阶段将和市属大学联合培养,建设一批针对试验项目学生的高端专业。专业教育课程通过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国际大型企业的合作,联合培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计划,推行小班化教学、选课制、走班制、学分制、导师制等,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学校还会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到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访学研修,并享受政府专项经费支持。

  2所面试的“5+2”贯通培养学校,究竟考什么内容?

  答:2015年参加提招的5所“5+2”贯通培养学校中,只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学院和首都铁路卫生学校设有面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面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看考生是否适合学语言、到国外学习等,不会对初中生的语言能力要求太高。性格外向、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孩子更有优势。

  首都铁路卫生学校面试主要测试口试和简单的实际操作。打算报考该校的考生还要满足相关的身体条件要求,如身高在1.55米以上;眼睛近视矫正视力不低于4.8,双眼矫正视力镜片度数差不大于200度,各眼矫正视力镜片度数不超过800度;无色盲、色弱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