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两年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有望纳入北京中考
2015-08-26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从今年起,北京11万初一新生的学习生活中将增加一项全新体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研讨会上,北京市教委委员李奕表示,未来两年,北京初中一、二年级的所有学生都将参与该活动,而且学生参加次数、质量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评价中。

  目前,在北京市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平台上已经有60多项活动,未来两年内将扩充到四五百项。这些活动分为学生自选和学校组织两类,每个学生在初一和初二期间,每学期至少须参加5项,每项活动时间为2小时。

  据介绍,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基于学生的兴趣,在组织过程中实现了两个突破,一是突破教育系统限制,向全社会开放,鼓励社会资源单位开发运行学生喜欢的科学实践活动;二是将科学实践活动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考试评价相关联,实现科学实践活动对学生的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