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指导:中考失利 孩子是否选择复读
2015-07-30
互联网

  中考分数线出炉后,相当部分死档或没有考入理想学校考生,煎熬的度过每一天。是选择职高技校?是选择私立高中?还是选择复读?北达中考复读专家:刘校长给大家解读中考利弊。

  中考复读大致分两类,一类是孩子成绩不错,志愿填高了,没有托底学校。或者由于特殊原因缺考一科,涂错答题卡等。这样考生,复读一年,填报合适学校,风险性比较小。

  在北达办学多年中,每年都有这样复读生:不去录取学校报到,从职高技校,普通高中退学,甚至出国后不适应等。这部分孩子多数是重点校,且成绩不错孩子,有的甚至是优秀的学生。中考失利后,他们多数发现自己无法适应职高,技校,普高或国外教学环境,而不得不选择复读。在10多年教学过程中,这些孩子复读后,几乎都能考入理想示范学校。

  第二类复读生:平时成绩不是太牢固,中考死档,只能上普通高中,职高技校等。甚至想绕过高考门槛,上3+2的模式等。

  根据北达10多年办学经验,这类成绩由于基础没有打扎实。即使幸运考入示范高中,成绩多数会跟不上。 8年前北达辅导一个初三考生,成绩基础薄弱。但中考发挥较好,考入崇文最好学校。高一就跟不上,班主任曾经问他是否走后门进来的。3年后高考还是选择高考复读,等3年后高三,到北达补习时候,所有科目老师,对此考生授课,都感觉特别吃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