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报考统筹计划或可留学海外
2015-05-23
京华时报

  2015年中考志愿填报工作将于5月22日8时30分至5月26日17时进行,所有考生需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网同时填报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高级中等学校志愿和其他有关报考信息。需要提醒考生的是,2015年在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二)、(三)招生计划中,部分学校与大学展开联合培养,学生从中招开始就获得了更多机会。高考考入市属院校,可直接申请转入大学的外培计划或双培计划,有机会留学海外或进入部属大学学习。

  2015年的中招计划中,增加了三类统筹计划。其中“统筹二”为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或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统筹三”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中招报考这两类统筹计划的学生,录取后参加高考时增加了参加高校“双培”或“外培”计划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在“统筹三”的特殊说明中,工美附中与清华大学美院联合培养,毕业时只要艺术素养测试合格,高考考入有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后,就可申请转入该校外培计划。海淀实验中学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培养,同样可进入市属院校的双培计划。北京九中与中国戏曲学院联合培养,学生高考考入有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后,也可申请转入该校外培计划。所谓“双培计划”,是学生考入市属高校后,可以进入中央部委院校学习。“外培计划”则是学生考入相应市属院校后,有两年的时间到海外知名高校进行学习。这也意味着,从中招开始关注大学情况,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