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招录取结束 名额分配录取7281人
2014-07-17

  今年,北京市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深化优质高中部分中招计划分配到初中校工作,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首都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7月16日,名额分配录取结束,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计划情况

  今年全市共有83所优质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招生计划7370人,其中面向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2505人,面向其他初中(以下简称普通初中)4865人,分别占名额分配计划的34%和66%。

  2.报考情况

  填报名额分配志愿考生38891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15253人,普通初中23638人,分别占39%和61%。

  计划与报考比分别为1:6.1和1:4.9。

  3.录取情况

  名额分配录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8.8%。其中录取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考生2477人,录取普通初中考生4804人,均完成招生计划的99%。

  今年共有11所优质高中未完成名额分配计划,涉及8个区县25所初中校,计划剩余89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剩余28人,普通初中计划剩余61人。剩余计划将全部转入统一招生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