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考6月24日开始 送考车"闯"行视情况免罚
2014-06-24

  北京中考6月24日起开始,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中考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其中,交管部门提出,考试期间,持有中考准考证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的车辆,出现违反限行措施的行为或一般轻微性违法行为,将根据情况查验后予以放行不做处罚。

  考点周边布超常规警力

  今天开始,北京市将有8万多考生参加中考,全市设183个考点、2845个考场。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提前做出的中考安保方案,各公安分局将针对考场的特点,开展安保力量部署。在考前考生集中入场、考后离场等重点时段,各考点及周边地段安排部署超常规值勤、巡逻力量,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交通、治安问题,确保考生安全及秩序良好,严防发生侵害考生人身安全、扰乱考场秩序的事件。

  东城公安分局推出“一点一警”制度,即一个考点一名专门安保人员,与学校保卫处一起开展安全保卫工作。街面巡逻警力,在考试期间重点向各考点倾斜。成立了安保工作巡视组,共两车四人,会同辖区有关部门,对各考点安保情况巡视检查。

  西城公安分局各考点所属派出所,在辖区每个考点安排一个车组,两名民警负责考点及周边值勤、巡逻。巡警支队武装巡逻车,结合辖区考点情况,加强考试期间动态巡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