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北京中考6月24日开考 8.3万同场竞技
2014-06-20

  下周二(6月24日)起,北京市8.3万名中考生将走进2845个考场,参加为期两天半的考试。由于赴考时间正值上班早高峰,预计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交通运行监测部门了解到,从周二至周四的早高峰交通特点来看,交通指数峰值主要集中在7点45分至8点30分之间。因此,建议考生尽量赶在这一时段前抵达考场。

  同时,由于城市核心区早高峰压力突出,尤其是西城区最易拥堵,建议考生及家长早做准备。此外,下周四上午8点30分至8点50分考英语听力,本报在此呼吁,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时段中考避堵尽量7:45前到校

  今年中考时间为下周二至周四,虽然不像去年赶上4、9尾号限行的周一,但8点半的开考时间仍让赴考遇上早高峰,交通压力依然不容忽视。

  据市交通部门监测,本周二至周四早高峰期间,全路网的平均交通指数并不高,基本上处于“轻度拥堵”级别,但7点45分至8点30分这一峰值时段拥堵现象依然明显。

  也就是说,如果考生不能在此时段前抵达考场,赶考之路恐怕会变成“囧途”。

  6月17日(星期二):平均交通指数为4.8(峰值5.5,7:45-8:30)

  6月18日(星期三):平均交通指数为4.2(峰值5.1,8:00-8:15)

  6月19日(星期四):平均交通指数为4.2(峰值5.0,7:45-8:15)

  区域二环内压力大西城区最堵

  从早高峰交通监测来看,尽管全市平均路况还算不错,但城市核心区交通压力仍然突出。以本周二为例,二环内路网平均交通指数达到8.0,处于“严重拥堵”。其中,西城区最为拥堵,峰值时段交通指数达到了8.9。而西城区考点分布最密集,建议考生及家长早做准备。

  6月17日(星期二):二环内平均交通指数为8.0(峰值8.8,8:00-8:15);西城区峰值8.9(8:00-8:15)

  6月18日(星期三):二环内平均交通指数为7.6(峰值8.5,8:15-8:30);西城区峰值8.4(8:15-8:30)

  6月19日(星期四):二环内平均交通指数为7.9(峰值8.6,8:00-8:15);西城区峰值8.7(7:45-8:00)

  路段东西环南向北车流量较大

  据市交管部门介绍,近期早高峰时段,东西环路南段南向北车流较大。同时,东南三环受十里河桥主路外环出口持续车多影响,后车排队等候情况突出,队尾有时都会排到赵公口桥区。

  此外,菜户营南路、莲花池东路、西直门北大街、德外大街、建外大街以及通惠河北路等联络线,都是容易出现车辆拥堵排队的路段。

  考点七所学校周边拥堵报警多

  由于城区考点所处位置大多在居民小区及胡同内,其周边停车位相对不足。受其影响,考生入场和散场时段让不少考点周边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据交管部门往年中考交通监测显示,第65中学、育英中学、第80中学、第12中学、丰台八中、潞河中学北门和大兴一中等学校周边道路都曾出现过拥堵报警情况。

  按照考试时间安排,下周四上午考外语科目,其中8:30-8:50为英语听力考试时间,此时也正值上午出行高峰时段,提示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