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师大附中2014年中考艺术特长生5月17日测试
2014-05-08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艺术修养,提升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水平,同时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有特长,2014年我校将面向海淀区应届初三毕业生,招收一批艺术特长突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艺术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高中艺术特长生。

  我校为北京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依据上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高中阶段招收体育 艺术 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京教体艺〔2014〕5号)》、《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4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艺术特色学校和科技示范学校招收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京考中招〔2014〕5 号)》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发高中阶段艺术 科技特长生测试标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我校现将2014年高中入学招收艺术特长生的有关工作方案和招收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做如下安排,请有意报考我校高中艺术特长的考生,根据如下安排,进行报名登记及参加艺术特长专业测试。

  一、组织机构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依据上述相关文件精神成立我校2014年高中入学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长:沈杰

  组员:金晓莉、张国平、王文鹏、王晓怡、刘亚丽、刘文栋、石泉

  二、招生对象

  具有较高水平的舞蹈特长或西洋管乐特长,符合2014年北京市普通高中入学报考条件的应届海淀区初三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我校艺术特长专业测试。

  三、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

  舞蹈: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

  管乐:长笛(或短笛)、单簧管(或低音单簧管)、双簧管、中音萨克斯管(或次中音萨克斯、或上低音萨克斯)、巴松、小号、圆号、长号、次中音号、大号(或低音提琴)、打击乐(小军鼓、架子鼓、定音鼓,以及马林巴均可)等。

  【招生计划】

  舞蹈:7名

  管乐:12名

  四、招生工作程序

  1.报名咨询及办理艺术特长测试卡

  凡有意向报考我校2014年高中入学艺术特长生的海淀区应届初三毕业生,须首先持有“海淀区2014年高中入学特殊收生卡(艺术)”(以下简称艺术特长测试卡)。考生可在我校办理报名登记手续,并正式委托我校代为办理该卡,或者考生可在其他中学办理该卡,今后持该卡来我校参加艺术特长专业测试。

  该艺术特长测试卡,统一由海淀区教委审核办理。根据上级规定,每一名艺术特长考生,只能办理和持有1张艺术特长测试卡,考生不得在多所学校重复办理或持有多张艺术特长测试卡,凡重复办理或持有多张艺术特长测试卡的考生,上级教委一经核实,取消考生艺术特长专业测试资格。根据上级规定,凡有意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的考生,须向我校提出正式报名,并可以申请委托我校代为办理艺术特长测试卡,同时须承诺不在其他学校办理测试卡。此外,考生须准确提供考生的姓名、所在毕业学校全称、中考报名号、报考艺术特长的种类等信息,方能由我校统一向海淀区教委申请代为办理该生的艺术特长测试卡。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今年我校不接收非海淀区考生报名或办理艺术特长测试卡。

  如果考生在海淀区其他中学已经办理了该艺术特长测试卡,同样可以在今后艺术特长专业测试中,持该卡来我校参加艺术特长专业测试。

  【报名截止时间】

  凡有意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的考生,请尽速报名。根据上级规定,我校接受考生报名的日期统一为:

  4月26日、4月27日,具体时间为每日8:30 - 11:30,13:30 - 15:30

  【报名地点】

  海淀区北洼路33号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校内

  根据上级规定,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后,我校将统一上报教委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名单,并代为办理艺术特长测试卡。请考生务必在上述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正式报名,以及确认委托由我校代为办理艺术特长测试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