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101中学人文实验班招生问答汇总
2014-04-25

  一、问:人文班今年招多少人啊,是全市的吗?

  答:人文实验班2014年计划招生60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30人,本校招收30人。欢迎基础扎实、有志于提升人文素养的考生报考。

  二、问:人文实验班有什么特色啊?跟其他普通班有什么不一样?

  答:人文实验班主要培养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相融的人才。学校通过开设相关课程、提供各种实践平台,使学生经过三年研修,提升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

  三、问:人文班的课程是怎么设置的?

  答:除了全部必修的课程,学校会自主选择本校的特色微型课程,主要包括:

  1.人文经典课程2.人文方法课程:3.人文实践课程。4.科学素养课程5.大师领航课程。6.大学先修课程。

  四、问:人文实验班的孩子们以后发展的怎么样啊?

  答:历届人文实验班学生成绩都很优异。很多孩子都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耶鲁大学、杜克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录取。人文实验班正在成为教育创新的新品牌。

  五、问: 进入人文实验班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啊?

  答:1.热爱读书,善于思考,长于表达,勇于发表有价值的个性化见解。

  2.关注社会,关心他人,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情怀。

  3.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扎实全面,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较强。

  4.身心健康,能与人和谐相处,善于合作,具备一定组织能力。

  六、问:怎门报名啊? 有加试考试吗?

  答:1.报名时间:2014年4月12日下午开始,于4月29日下午5:00截止。从学校官网登陆报名。咨询电话:51633180、51633497。

  2.加试安排:

  学校将审核网上报名表,于30日上午短信通知初审合格的学生参加加试。5月3日上午,加试合格学生到学校面试,并上交如下材料:

  (1)本人户口簿(身份证)

  (2)《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

  (3)《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统一招生专业加试登记表》(加盖校章)

  (4)《北京一零一中学2014级高中人文实验班招生报名表》,请登录学校报名系统打印,亦可空表填写后打印

  (5)北京市中学学生证件卡(带照片)

  (6)2013—2014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单(加盖校章)

  (7)其他本人获奖证明材料

  七、问:加试都考什么啊?

  答:语,数,外,史,地,生。和中招的科目差不多。

  八、问:中招志愿怎么填报啊?

  答:学校会给取得加试合格的学生发合格证,学生填志愿时必须将“北京一零一中人文实验班”(专业代码02)作为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并参加2014年的中招考试。

  九、问:拿到学校发的合格证的孩子,万一中考没考好怎么办?还能进人文班吗?

  答:一般能拿到我们合格证的孩子,中考成绩都不会太差,一般情况下都能顺利的进入人文班,我们挑选人也是很严格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