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示范高中公布录取线
2013-07-26

  记者昨天从北京部分示范高中了解到,部分示范校已经确定在本区内的录取分数线。由于今年试题偏难,部分示范高中实际录取分数线较去年略有降低,降幅普遍达到五六分。根据中招进程,7月25日至28日,招生学校办理统招录取审批手续,下周二开始邮寄统招录取通知书。

  一些学校录取线降低

  今年中考难度提升,各区县考生成绩普遍下降,导致部分示范校的录取线也相应下降。如北京八中普通班的录取线为527分,比去年降低了6分。不过,也有部分学校的录取线与去年持平,如北京四中的录取线就与去年保持一致,达到540分。也有少数学校由于考生报考踊跃,录取线比去年高,例如景山学校今年录取线为510分,比去年高了2分左右。

  根据市教委要求,今年中招减少了高中择校生计划,比去年减少1908人,因此择校生的竞争非常激烈,多数示范高中的择校分数线仅比录取线低1分左右。如北京四中普通班分数线540分,择校线539分,这意味着,仅1分之差就要多交3万元择校费。近年来,部分示范高中相继推出了特色实验班项目,一定程度也成为各校吸引优秀生源的一种方式。从确定的录取线来看,实验班的录取线高出普通班6分左右,北京十二中的钱学森实验班录取线比普通班录取线高出9分,首师大附中实验班比普通班高出12分。

  未被录取或有五原因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未被录取的原因一般有五个:一是分数较低,考生的中考成绩未达到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二是志愿填报不妥,选择志愿时考虑不周,未拉开梯度;三是身体条件不符合所填报志愿学校(专业)录取要求;四是填报了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而考生未进行加试或加试不合格;五是考生未参加中考文化课考试或体育现场考试。如果考生对自己的录取结果有疑问,可以到本区县中招办查询;如确有问题,可通过区县中招办、考试院中招办予以解决。

  下周二起寄统招通知书

  按中招进程,7月25日至28日,招生学校办理统招录取审批手续,下周二(7月30日)开始邮寄统招录取通知书。

  统一招生结束后,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将发布未录满学校(专业)信息,并通过各区县中招办发放到初中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到原毕业学校领取,根据补录学校(专业)情况和自身条件持“补录考生登记表”自愿选报补录学校。9月中旬,未录满的学校(专业)将进行补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