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北京中考宣武区示范性高中:第十四中学
2013-03-2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北京第十四中学是北京市宣武区区重点名校,北京十四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1906年,在张之洞的畿辅先哲祠内,诞生了“畿辅学堂”,此为学校的前身。再其后,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状元刘春霖将“畿辅学堂”扩大,学校更名为“燕冀中学。”史载:这所中学当时就是京城一所很有名气的学校。建国后,学校成为公立完全中学,并按照北京市政府的统一命名,再次定名为“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为学校创办与发展提供支持的张之洞、刘春霖等有识之士,其“中学为本、西学为用”、“天开新学界,地蕴古遗风”的思想精髓,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文化之脉。此后,历经百年办学,十四中继续保持着京城有名气学校的品牌声望,第十四中学是首批获得宣武区重点学校称号的学校,是北京市高中示范学校,是课程改革样本学校,是北京市批准国际学生留学的开放学校。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学校培养了一支专业基础扎实、知识视野开阔、理论研究深刻,学科全面、年龄结构合理、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的教师队伍,形成了层次高、教法精、思路活、善创新的教学风格。我校现有博士后1人,博士1人,硕士16人,60余人获得研究生课程结业证书。特级教师4人,北京市骨干教师6人,高级教师60余人。优秀的师资条件,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办学育人的总目标是:通过内涵式发展,将北京市十四中学建成:西城区全面育人优质品牌学校,北京市特色办学示范学校,国内外不断扩大影响力的知名学校。

  在办学中,学校逐渐形成了师生共同发展的办学目标,一方面使教师队伍保持先进的教育思想、高尚的人格魅力、广博的业务知识、精湛的教学技艺和健康的心理素质,以促使学校新人辈出,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学校培养学生成为诚实守信、乐于合作、基础扎实、特长明显、善于实践、勇于创新、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推荐阅读

  家长:中考营养菜谱推荐

  20 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 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入口汇总

  2013年中考体检注意事项

  2013 年全国中考体检时间大全

  2013年中考体育备考训练大全

  2013年1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

  2013年2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全国各省市历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