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北京中考高中推荐:北京市八一中学
2012-10-11

  2013北京中考高中推荐:北京市八一中学

  学校简介:

  半个多世纪以来,北京市八一中学的建设与发展始终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切接见师生代表(图),至今校史馆内还珍存着开国元勋、解放军高级将领和老一辈中央领导同志的题词。八十年代、聂荣臻元帅为学校题词“继往开来,开拓无前”,九十年代,江泽民主席亲自为学校题写校名。新世纪伊始,建校五十五周年之际,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和市长刘淇给学校发来热情扬溢的贺信。多年来,八一中学培养出数以万计的毕业生,他们之中很多人已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北京市八一中学现已发展成为北京市规模较大的完全中学和历史名校。 八一中学座落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海淀区苏州街29号,100080)。校园面积200余亩,其中教学用地150多亩,高中部建筑面积2.3万多平米。学校现有79个教学班,3500余名学生,教职工300多名。高中部现有32个班,1400多名学生,高级教师约占高中教师人数的35%,中高级职称教师约占85.7%;教师年龄结构合理,35岁以下青年教师约占55%,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约占75%;教师学历层次较高,硕士研究生及双学历教师多人,53余名教师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已经结业,另有多名正在学习中。高中教师全部为合格教师。目前我校有20名市区学科带头人、10名班主任带头人;市区骨干教师32人。  [更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