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北京中考阅卷28日启动 作文误差可在5分以内
2012-06-27

  中国教育在线6月27日讯 6月26日,2012年北京中考全部科目考试结束。今天,北京市各区县将启动中考阅卷的试评工作,28日正式启动大规模阅卷。据透露,中考阅卷的每道题都要求阅卷老师“背靠背”双评以给出分数,除作文题目可以有小于5分的评分差之外,其他各科各题目双评要求“零误差”。

  中考试卷网上阅卷

  今年北京中考试卷仍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进行。机器在扫描的过程中会自动生成客观题的成绩,而主观题试卷也被扫描成图像,存储为电子文档,供评卷教师在电脑屏幕上评阅、打分。从27日起,各区县将根据市里的评分要求进行试阅。在试评中,如果发现考生对某道题有创新答法,只要答案正确,也将予以肯定。中考试卷的正式批阅自28日启动,预计在7月2日前完成。根据全市统一安排,7月4日对考生公布中考成绩。

  题目双评“零误差”

  阅卷采取“背靠背”的双评制度,除作文外各题目要求评分“零误差”。如果两位阅卷老师给出的成绩有分数差,则会将题目发至第三位老师进行评阅,第三位老师如果与前两位中的一位得分一致,则该分数会被记录为考生得分,如果仍不一致,则会发给四评老师,乃至请阅卷组组长最终“定夺”。

  作文误差可在5分内

  在作文评分方面,根据要求两位阅卷老师的评分误差要控制在5分以内,如果两者差距小于5分,则取两人的平均值为考生作文得分,否则也要请三评、四评的老师进行评分,如果多位老师的分值差异仍在5分以上,则会请阅卷组组长进行仲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