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北京中考27日起开始阅卷 成绩7月4日能查询
2012-06-25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5日,2012年中考在雨中开考,全市有8.8万名中考生走进考场,首科语文考试作文题目为《少年风采》。语文老师分析认为,该题目可以发挥的范围很广,考生可以写自己,也可以写同龄人,主要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比如乐于助人、战胜困难等,考生不会无话可说,也不容易跑题。

  25日上午8点,北京第五中学分校考点560余名考生集中在操场上有序地进入考场。8点过后,考生进入考场后,考务人员核对准考证指导学生填写相关信息。今年中考,全市考生达8.8万人,有升学资格的考生约7.7万人。全市有186个考点校,共3004个考场。

  据了解,今年中考继续实施全科网上评卷。为保证阅卷公平,阅卷时,两名老师将背对背进行双评阅卷,电脑将随机选择试卷。如果两名老师对同一份试卷打分有误差,系统将自动转入第3人阅卷。只有当双评阅卷老师打出的分数完全相同时,试卷才算评阅通过。作文实行5分误差,两名阅卷老师如果误差超过5分,将转由第三人进行三评。一份试卷最多可以达到5位老师判阅。

  本月27日起,东城教育研修学院阅卷点将对全区7000名中考生的试卷进行试判,28日起正式阅卷,一般阅卷时间在4-5天。

  7月4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中考成绩。7月14日可以查询提招录取结果。

  推荐阅读:

  2012年各省市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2012年各地中考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第一时间发布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

  2012年各地中考分数线预测

  全国各地2012中考作文题目及点评汇总

  2012年中考试题及答案抢先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