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重点高中分班考试题揭秘:人大附中
2011-07-05

  人大附中

2010录取分数线参考  2011录取分数线预测

  【考试时间】:8月1~7号

  【考察科目】:数理化英

  【考察内容】:

  先考一天,600名进400名,考除语文外的四门,被淘汰的学生里面关系生居多,比较容易过,不作为最后分班依据。考完会收到通知,具体时间与安排通知上会写得很明确,接下来进行五天集训,真正的分班考试揭开帷幕,400名学生开始冲击实验班。

  第一天考数学,考不等式,包括均值不等式和柯西不等式、平均数不等式,难度中等,大部分人可以接受,但向量不等式很难。

  第二天考化学,考察了计量与电解池,比较容易。还考察了原子轨道分布,画原子核外电子轨道排布,剩下的是考察初中内容。

  第三天考数学,考解析几何,计算量极大。

  第四天考物理,重点考察恒定电流,难度适中,大部分人能够接受。还考了理想气态方程(Pv=nRT),考了几个等容过程、等温等压过程的图像,还考了浮力的一道综合性大题,类似冲水马桶的原理。

  第五天考英语和数学,形式与高考题相似,英语考虚拟语气和独立主格中的较难部分,难度非常大。数学考数列,难度同样非常大,一定要记好许多公式。-

  前四天每场考3小时,最后一天两门各1个半小时。都是上午授课,下午立即考试,主要考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学习新事物能力。每年授课内容都会变,但一定都是高中内容,并且涉及许多竞赛内容,比初中和高中学习还要难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即使全卷都是中档题,罗列在一起绝对可以凑成一张超难的卷子)。对一部分人来说,如果你从未自学过高中内容和竞赛内容,基本听起来像听天书一样。

  【实验班】:

  14班到9班为理科实验班,依次减弱,8班为英语实验班,1~7班为普通班,平行分班。

  【经验总结】:

  如果想上实验班,秘诀就是,千万不要放弃,要从始至终坚持认真听,即使什么也听不懂。中午抓紧时间复习,即使完全看不懂,也一定要把公式定理全部记住。最重要的是,考试时哪怕都不会,也不要交白卷!!!!!将刚刚背下来的公式定理,一个一个往里套,试。这样每道题都可以有些思路,可以往下试着分析,试不出来就摆在那。本着能写就写的原则。

  另外,五天集训时,一定要早到,否则抢不到前面的好位置(几百号人坐在一礼堂里),坐在后面,很容易什么也看不到。人大附的实验班和普通班差别还是蛮大的。

  【一句话建议】:

  将公式记下来,一开考就把公式写到卷子上就不用担心了。

北京中考资讯 政策 北京招生计划 2011各校招生计划 北京中考分数线 教育面对面
志愿填报手册 报名、报考答疑 招生考试答疑 招生录取答疑 体检答疑
北京中招照顾对象名单 中考冲刺饮食宝典 心理辅导 解秘北京中招高中实验班
北京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北京中考一模分数段统计 17区县中招办联系方式及网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