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阳区举行名师刘红文教学特色展示活动
2019-11-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7日,“悟研究数学之道,享数学教学之乐”——2019年朝阳区名师刘红文教学特色展示活动在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名师历程分享”、“课堂教学展示”、“名师专题报告”、“专家领导点评”等四个环节组成。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刘红文老师带领初二4班的同学们一同经历了45分钟的数学探究之旅《分析图形,添辅助线,构造全等》。刘红文老师将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融入课堂教学设计,引导学生从分析已知入手,挖掘隐含条件,培养学生阅读、观察和推理能力,让学生在紧张的思维活动中享受到数学学习的快乐。

  刘红文老师曾经教过的三位学生代表的现场访谈将本次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三位学生在访谈中畅谈了他们受刘红文老师影响,先后投身教育事业的成长经历,表示要像刘老师一样,做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这就是现实版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在“专题报告”环节,刘红文老师以《悟研究数学之道,享数学教学之乐》为题,同来宾们分享了他“实践探索,感悟数学教育;研究提升,实施学科育人;幸福快乐,共享最美遇见”的成长经历。

  北京市特级教师高欣对刘红文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和专题报告进行了细致点评,赞扬刘红文老师“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纳入教学目标设计,就是学科育人的具体体现”。

  刘红文老师的恩师、现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刘红文老师学生时代的动人故事,希望与会的青年教师向学生学习、向同伴学习、向社会学习、向书本学习,在事业奋斗的进程中取得新的业绩。

  陈先豹副主任全程参加了今天的名师展示活动,兴致盎然、饶有趣味地对刘红文老师主题报告标题中的“悟道”、“享乐”进行了解读,对刘红文老师的谦和、内秀、文采、文气大加赞赏,表示刘红文老师的的专题报告就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诠释。

  悟研究数学之道 享数学教学之乐,“道”就是回归学科本质,关注学科思维,构建学科核心体系,培养学科思想方法,积累视野实践;“乐”就是发挥学生所长,为学生创造自我展示的空间,让学生获得与其能力相适应的成功体验。

  刘红文老师是继牛红利老师之后,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推出的又一位朝阳区名师。据了解,多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竞争实力,不断调整教师精神状态。并通过拓展教师的发展平台、完善教师的评价机制,实现了由有效教学向高效教学的转变,由经验型教师向智慧型教师转变,由普通型向优秀型转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