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三万余名学子喜迎新学年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1日是延庆区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区委书记穆鹏在区委教工委书记常迎六的陪同下参加了延庆八中的开学典礼,并为礼仪标兵、环保小卫士、读书好少年、三好学生和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状,还观看了高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领导们与全校师生共同聆听了学校思政课教师以“凝聚爱国情怀 树立远大理想”为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区长于波、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王卓、区教委主任王建军参加了延庆一中的开学典礼,观看了高一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展演,区教委主任王建军拉响新学年开学铃声。随后,学校“爱之方舟团支部”完成了又一次传承交接。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王卓以“人工智能让现代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为高一新生上了新学年开学第一课。

  在延庆四中的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和初一年级家长共1600余人齐唱国歌迎接新学期。初一年级新生进行了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演。随后,校长致辞,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表达心声。区人大主任胡耀刚在区教委调研员闫利宽的陪同下参加了开学典礼。

  延庆一职以“唱响国歌、守护国旗、致敬国徽”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全场齐唱国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会领导为在北京市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金。区政协主席陈合安、区委教工委副书记王秦生出席活动。

  在大榆树中心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校表扬了上学期表现优秀的学生,并发放奖品,还进行了爱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示。区人大副主任闫承发、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参加了典礼仪式。

  副区长罗瀛在区教委副主任赵建民的陪同下参加了十一学校的开学典礼,并为学生家长“安全守护”志愿者佩戴绶带,还观看了学生艺术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演。

  沈家营中心小学的开学典礼以“服务世园,助力冬奥,喜迎华诞,做阳光少年”为主题,区政协副主席张留全、区教委副主任杨宏华参加,并为在假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践行生态环保的优秀阳光少年颁发证书。

  初一年级暑期入学教育成果展示和高一年级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拉开了延庆三中新学年开学典礼的大幕。随后,初一、高一全体师生共同祭拜孔子像并诵读《论语》,教师为新同学佩戴校徽。区教委副主任张平参加活动。

  延庆四小举行以“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活动。活动中,区教委副主任孙锦绣(挂职)为“社区文明小使者”颁发证书,全校师生挥动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延庆二小的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摆出“2019二小70的字样”并把“70”装在由同学们站成的心形图案中,上千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齐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对新中国的热爱之情。

  延庆区其他学校也纷纷通过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学校特色,鼓舞师生士气,让同学们喜气洋洋步入新学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