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七中小学部:以“爱国心”传承文化 用“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1日上午,以“点燃爱国心 弘扬爱国行”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七中学小学部举行开学典礼。气氛热烈的新生欢迎仪式,振奋人心的师生朗诵,感人至深的榜样故事。在“求真创造 爱满天下”的“行知文化”引领下,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也成为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用温暖、欢乐、激情点燃了师生们的爱国之心。

  跨过“彩虹门”成为“小学生” 满满“仪式感”开启多彩童年

  开学典礼的第一个环节就是新生欢迎仪式。一年级的新同学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走上特地为他们准备的红毯,跨过一道“彩虹门”,在全校师生的掌声中走进会场。这也预示着他们从今天起正式成为小学生,在十七中学小学部开启自己的多彩童年。

  北京市第十七中学书记王刚在致辞中谈到,此次开学典礼让大家一同见证了“三大喜事”。一是今年恰逢建国七十周年华诞,希望同学们可以“报效祖国立鸿志,脚踏实地学本领”;二是这次开学典礼是高碑店小学和半壁店小学并入十七中,组建十七中学小学部后的第一次开学典礼,具有重要意义;三是随着新同学的加入,十七中这个大家庭又壮大了。相信在陶行知先生“求真创造,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引领下,每个孩子都将成为十七中的骄傲!

  歌颂盛世中华伟大成就 强国一代为祖国送祝福

  “个人的成长进步中,少不了祖国的护佑培养;祖国的复兴进程里,刻印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汗水。”在师生振奋人心的朗诵《看盛世中华 展辉煌成就》中,我们听到了祖国一项项伟大的成就与壮举,浓浓的自豪感在每个人心中油然而生。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憧憬与希望。活动中,学生代表们相继发言。他们表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今后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行知文化”,以“积极、阳光、仁善、知礼、好学、上进”的优秀品质,一同为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献上最诚挚地祝福。

  高碑店地区科教文体办教育工作负责人刘玲玲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她谈到,十七中学小学部的成立,对于高碑店地区的教育资源优质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在这所学校里,老师们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同学们乐于求真、创造、积极上进,让家长们放心、省心,更开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十七中学小学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全心全意践行“行知文化”的教育理念。同时,树立起为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构筑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生态的工作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碑店村党总支副书记孙德玲,半壁店村党总支副书记方志伟,十七中学工会主席马万成,以及来自社区和派出所等友邻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