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心点亮“人航”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址启用首招新初一
2019-08-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31日,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迎来了又一个重要时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新校址启用仪式。

  开学典礼伊始,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常务副校长、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长周建华以《初心点亮“人航”》为题致辞。用周建华校长的话讲,初心点亮有两层含义。其一是初心点亮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作为学校的“人航”,在这里启航,学校将利用社区强大的航天科技资源,打造学校的航天科技特色,尝试创建高中航天特色实验班,探索航天拔尖人才的早期培养。其二是初心点亮同学们的人生航程──初心点亮人生航程,使命铸就人生。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长周建华校长致辞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学生社团表演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学生社团表演

  典礼过程中,社团学生和老师们还为到场来宾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无论是啦啦操社团的柔美多娇,还是武术社团带来的刀剑生辉,都将人大附中航天城分校学生们的灵动与朝气表现得淋漓尽致。与此同时,教师代表也用美妙的歌声,娴熟的乐器演奏展示了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少年中国说》的齐声诵读。全场1100余名学生铿锵有力、激情高昂的诵读声响彻全场,充分展现出了人航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学生社团表演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学生书法表演

  据介绍,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自建校伊始就致力于构建学校特色课程体系,其中学校尤其重视美育教育,不仅大力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开设了奥尔夫音乐、音乐与律动、水墨游戏、立体塑造等多门特色艺术课程,还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创建了一系列高水平的艺术社团,如美术系列“原绘坊绘画社团”、“逸书阁书法社团”、“未来泥社陶艺社团”,音乐系列“奥尔夫音乐社团”、“合唱社团”、“舞蹈社团”等。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学校特色课程体系外,学校还构建了‘三三’课程结构。即三足鼎立:以育人目标为轴心、关注学生需求和学科逻辑的三足鼎立的课程主线;三个层级:包括面向全体的启航课程,面向群体的领航课程,面向个体的荣誉课程三个层级课程;三大板块:每个层级的课程都包括自主发展、文化基础、社会参与三大板块的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