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家庄小学:探究龙文化 根植爱国情
2019-06-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憨态可掬的泥人面塑,栩栩如生的草编小虫,也许你会认为来到了传统庙会或者大集,其实这是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学校文化节活动的现场。6月6日,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在北校区举办了以“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为主题的学校文化节活动。本次文化节将通过文化探究培养学生的爱国情,同时也是该校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了解,本学期白家庄小学各个年级都开展了以“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为主题的课程学习探究,文化节展示历经三个月。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祖雪媛介绍说,此次开展的课程学习探究集中体现了“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学生作品更具文化感、更具社会性”的两个特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财商,提高他们的社会能力、转化能力,学校要求学生要将自己的作品在现场要进行‘出售’,通过换取的‘云鹤币’多少对其作品进行实际的价值衡量。”

  白家庄小学近年来一直“尊重教育”为办学理念,从精神、制度、物质、行为四大方面不断完善学校的教育文化,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尊重教育”特色。祖雪媛表示,为了让尊重的种子深深地根植在学生的心中,学校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课程育人,突出环境育人,突出活动育人,突出家校协同育人。并通过持续不断的文化熏陶,使每一名白小师生,具有尊重的文化特质。“我们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充分地感受尊重中,学会尊重人人、尊重环境、尊重文化、尊重规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