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英学校跨课新尝试:英语戏剧与音乐选修整合
2019-05-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22日晚,一场名为“My English, My Youth”英语戏剧创作及音乐选修跨界课程成果汇演在育英学校拉开帷幕。此次汇演是由高一年级学生通过改编、再创以音乐剧的形式重新演绎的全英文剧目《理发师陶德》和《东方快车谋杀案》。

  据介绍,两个剧目分别由学校英语、音乐教师共同指导完成。

  其中,第一个剧目《理发师陶德》是育英学校在走班选课大背景下,探索适合、满足不同层学生的高一年级英语2+2+1模式中,原著阅读和活动课程实施的成果展示,是英语戏剧与音乐选修跨课程整合的首次尝试。另一出精彩戏剧《东方列车谋杀案》则是高一年级英语兴趣选修课结业表演,是育英学校高一英语课程“4+1+1”的教学模式中最后一个1兴趣选修课程,是走班选课形式下,为满足学生学习兴趣而设置的学生自主选择课程。

  育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高一年级首次尝试跨学科课程整合,不仅丰富了育英学校做强高中的课程建设内容,也开辟了高中课程建设的新思路,更促进了教师、学科间的融合,并且激发了学生的潜能,培养了学生兴趣、让学生在舞台上展示自我、绽放自我,成就自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