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惊天变局!石油附、矿大附加入一零一中教育集团
2019-05-11
北京一零一中
作者:

  惊天变局!

  海淀区教委正式宣布:

  正式成立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聘任一零一中校长陆云泉担任集团总校校长。

  由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承办石油附中,石油附中更名为“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学校建制、办学性质、招生范围保持不变,由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派驻校长和管理团队。

  将矿大附中纳入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矿大附中更名为“北京一零一中矿大分校”,学校建制、办学性质、招生范围保持不变。

  在石油分校、矿大分校与石油附小之间,建立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机制,石油附小的小学毕业生按照不低于两所中学初中总招生计划50%的比例参加直升,纳入登记入学批次,自2019年启动实施。

  将石油附小、西苑小学(一零一附属实验小学)纳入一零一中教育集团,两所小学校名、学校建制、办学性质、招生范围保持不变。

  在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海淀区教委原主任、特级教师陆云泉的带领下,今后将在资源共享、人员管理、育人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新探索。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共有九个校区,分别是圆明园校区(总部)、温泉校区、上地校区、双榆树校区,怀柔校区,石油分校,矿大分校,石油附小,西苑小学。目前已经在原有的五个校区实行六个一体化,即管理机制一体化,资源配置一体化,教师培训一体化,教学评价一体化,师资调配一体化,学生培养一体化。

  海淀教委还决定:

  成立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集团,聘任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罗滨校长担任集团总校校长。

  将地大附中、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教师进修附属实验香山分校、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小学、科大附中、玉渊潭中学等海淀区教科研部门支持的中小学纳入教师进修学校教育集团,各学校的校名、学校建制、办学性质、招生范围均保持不变。

  在昨天新公布的海淀区小升初登记入学计划中,在海淀东北部地区新增了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校:北师大二附中海淀学校。包括首师大育新学校、二十中实验学校、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北大附西三旗学校在内,海淀东北部渐成教育新高地。

  惊天变局!这一系列消息背后所释放的深刻影响,远远超出大家想象的范围。

  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和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集团两大教育集团同时亮相,意味着海淀正开启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新时代。海淀接下来还将在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推出系列动作。这些新成立的教育集团,将对海淀区域教育布局、学校发展、育人模式和招生方式等,都将带来重要而直接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