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怀柔区2019年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2019-04-30
怀柔教育
作者:

  幼升小

  入学条件

  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在怀柔区申请入小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具有怀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二)具有本市非怀柔区户籍,在怀柔区有独立产权房家庭的适龄儿童;具有本市非怀柔区户籍的无房家庭,长期在本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本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条件家庭的适龄儿童。

  (三)经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镇乡政府审核通过的非本市户籍家庭的适龄儿童。

  入学方式

  本市户籍

  城区入学方式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审核申请人”)在城区有房屋产权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小学,需审核申请人与孩子一起,携带信息采集表及有效证明材料(以房产证或不动产权登记证、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材料原件为准),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到区教委划定范围的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注:城区各小学入学登记时,严格按照划片范围和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原则上招收本片内既有户口,又有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且户口与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在一起的条件双符合的适龄生;适当安排片内有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的适龄生。

  镇乡入学方式

  审核申请人在镇乡有本区户籍或审核申请人有房屋产权的本市非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小学,需要审核申请人与孩子一起,携带信息采集表及有效证明材料(以房产证、户口簿等材料原件为准),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镇乡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具有本市非怀柔区户籍无房家庭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怀柔区接受义务教育,需按《怀柔区2019年本市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适龄子女入学审核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进行联审,审核合格后,需审核申请人与孩子一起,携带信息采集表,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就近到镇乡小学(不含怀柔镇中心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非本市户籍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审核申请人在本区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审核申请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薄、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乡人民政府审核,通过审核后完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打印信息采集表。持信息采集表到区教委规定的学校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在城区内有房屋产权的,可到实验小学、怀柔镇中心小学、第六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在城区内没有房屋产权的,到区镇乡小学(不包括怀柔镇中心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学校接收有困难的,由区教委统筹协调解决。

  通过以上各种方式入学的学生,录取名单经区教委审核确认后,北京市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将依据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数据建立新生学籍。

  入学常见问题解析

  1.信息采集开放时间?

  信息采集开放时间为5月6日至31日,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采集,将影响在怀柔区入学。

  2. 何时到校报名?

  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于2019年6月15日、16日带齐相关材料到相应学校报名。

  2019年6月22日(8:30-11:30)补录

  3.政策咨询电话、地址

  电话:60639659、60639081、69621036

  地址:怀柔区教育考试中心(怀柔区第四幼儿园南,迎宾北路7号);

  入学服务平台技术咨询电话:69625985

  地址:怀柔区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湖光南街2号)。

  本市户籍学生

  5月6日至31日,及时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http://yjrx.bjedu.cn),进入怀柔区,进行信息注册。

  非本市户籍学生

  1.如何进行信息采集?

  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http://yjrx.bjedu.cn),先后选定“怀柔区”、“非京籍”入口进行注册。

  2.何时进行证件材料的办理及审核?

  2019年5月20日至3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3.到居住地所在镇乡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需做好哪些准备?

  审核申请人开具在怀务工就业证明后,不需再开具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全家户口簿等证明。

  持已有的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仅限住宅)及购房发票、房主身份证;北京市居住证;全家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材料,及在怀务工就业证明,于2019年5月20日至3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到居住地所在镇乡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审核。

  4.材料审核后干什么?

  审核通过后,审核申请人务必于2019年5月31日前再次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信息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此表未打印将影响适龄儿童在怀柔区入学。

  按本市户籍对待学生

  1.按本市户籍对待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

  台胞子女、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父或母有本市户籍子女、父或母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知青子女。

  2.如何进行信息采集?

  5月6日至31日,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须选定怀柔区进“按本市户籍对待”入口进行注册

  3.何时进行证件材料审核?

  信息注册成功后,于2019年5月20日至3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持全家户口薄及按本市户籍对待的证件材料到小学招生办公室进行材料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信息采集表。

  4.审核材料地址

  怀柔区教育考试中心(怀柔区第四幼儿园南,迎宾北路7号)

  城区小学入学划片范围


  备注:此图中1—6小的划片范围均符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招生范围。

  时间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