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学生今后可享受海淀结对学校优质教育资源
2019-04-12
作者:

  4月11日,延庆区与海淀区教育结对协作签约仪式在海淀区人民政府举行。会上,双方领导各自介绍了本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并就协议内容、合作意向进行研讨。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和延庆区教委主任王建军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未来三年内,在学校层面,延庆区将选择部分中小学与海淀区名优学校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重点将在干部挂职培训和学习交流、教师培训和对口支教、学生游学互访和活动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资源共享方面,延庆区和海淀区分别向结对学校的学生开放本区社会实践活动场所,并享有同等优惠条件。

  在干部教师高端培训方面,延庆区将聘请海淀区名优校长到延庆开展教育大讲堂,并组织干部教师到海淀区名优学校学习。延庆区还将聘请海淀区名校长、名师到延庆组建工作室,同时选拔中青年校长、优秀中青年教师参加海淀区名校长和名师工作室。

  此外,在教科研方面,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和海淀教育科学研究院将面向延庆区研训员开放学科教研及考试评价等会议、教学和教育科研等活动。延庆区将聘请海淀区教研员以“师徒结对帮带”形式对本区研训员进行指导,并选派研训员到海淀区学习培训。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表示,多年来,海淀区始终坚持大教育的战略思维和行动策略,为教育资源融通共享创设了良好的氛围和机制。相信此次结对协作协议的签署,将会促进双方在教育行政管理、教师及干部培养、教科研工作、课程改革等教育综合改革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推动密切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延庆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文征希望海淀区与延庆区在教育理念、资源、管理与成果上互通共享,实现双方教育改革新的突破,推进双方教育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