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教委2019年教育支出总预算增8%
2019-03-12
北京考试报
作者:
  2019年北京市市级部门财政预算日前公开。今年教育支出总预算约3102110.01万元,比2018年增长8.08%.其中,用于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支出增加最多。
  根据公开数据,2019年项目支出为872107.74万元,比2018年增加127543.55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开展市属高校双一流建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及教育领域非首都功能疏解等有关政策。此外,因政策性改革,2019年基本支出相比去年增加近10万元,基本支出主要是预算单位人员经费、正常运转经费以及教育教学等基本业务活动经费等内容。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市教委公开的内容也进一步细化,预算公开内容首次增加了“政府采购预算”情况,主要涉及采购货物、采购工程、采购服务三个方面。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0669.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365.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1870.57万元。
  在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方面,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53.18万元,比去年减少75.7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均有所减少,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增加103.60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国际会议、进行校际间交流和学术交流、开展教师中短期培训等方面。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本次公开预算信息涉及市教委机关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54个。事业单位包括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等25所市属高等院校,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等5所中等专业学校,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后勤事务管理中心等24个直属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