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密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密云召开
2018-12-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满载密云全区少年儿童的热切期望,满载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密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12月20日在密云召开。全区24000余名少先队员经过认真评议共选出了170名少先队员代表,代表着他们的心声和意愿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来行使他们的权利,展示他们的风采!

  主会场外,3D打印、药材盆栽、水试验、衍纸、鱼拓画、马头琴表演......现代科技、传统文化和乡土文化融合交汇,一件件精美作品,一项项精彩活动,吸引了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们的驻足观看。

  主会场上,随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奏唱国歌,少先队员献词仪式后,会议正式开始。小代表和与会人员们认真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观看了少代会宣传总结片《在阳光照耀下前行》,审议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讨论委员候选人预先建议名单,参与一项项重大事项的表决。下午的分会场小代表们讨论委员候选人名单,对少先队各项活动提出自己的议案,活动在认真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团市委、密云区委、区政府、团区委、区教委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市其它区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全区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和少先队工作老专家出席开幕式。与会代表共400余名。

  会议上,团区委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听党话 高举队旗跟党走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几年密云少先队工作,提出了今后三年密云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希望密云少先队组织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从严从实的做好少先队工作。

  密云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也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密云少先队事业辛勤奉献的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出少先队工作要适应时代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当天下午,全体队员代表倾听了全国知名少先队工作专家张先翱教授的讲座。小代表们和其他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史,了解了更多少先队的知识。

  “我们的出发点是开一次让孩子们记忆犹新,对队员的成长有帮助,有意义的一次大会。”密云区教委团工委书记石小玉说,通过这次大会,可以培养他们的民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他们更好地成长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

  12月2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密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宣布了选举结果。选举共产生57名委员,其中9名学生委员,48名来自社会各领域先进工作者作为少工委委员。使更多领域的力量参与到我区少先队工作中来,共同助推少先队员健康成长。

  作为密云区第一届少工委委员的中学生徐润祺很荣幸参加此次盛会,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起到榜样作用,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带领着同学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少先队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