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基础教育首家德育馆正式落户延庆
2018-11-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3日,全国基础教育首家德育馆——中国德育馆(延庆馆)正式开馆。中国德育馆(延庆馆)由中国教育科学院德育研究中心原主任詹万生总体设计,延庆区教委建设,是中国基础教育界首家以德育为主题系统展示中国德育思想的展馆。该馆共分为序厅和四个展厅,分别是第一展厅中国古代德育、第二展厅中国近代德育、第三展厅中国当代德育和第四展厅延庆德育。

  “之所以在展厅设置上特别设计了延庆德育展厅是因为我们希望从延庆地区德育发展史、当代文化名人、妫川骄子、延庆名校、社会实践活动等角度全面展示延庆德育教育的发展概貌。以此引导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报效家乡。”詹万生表示,中国德育馆(延庆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场所、新载体、新资源、新发展。希望延庆教委加强德育馆的组织管理工作和解说员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德育馆的功能和作用。

  据介绍,展览除了展板展示、实物展示外,还会通过网络资源、新媒体技术应用等展示方式,自成体系、全方位直观生动地呈现中国古代、近现代历史时期以及新时期德育教育的发展脉络、重大事件和主要德育思想。

  延庆区教委副主任张平表示,中国德育馆(延庆馆)的落成为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立德树人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今后,延庆教育系统除组织参观展览外,还将通过社会大课堂、家长学校等方式开展丰富详实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其成为德育教育学者、中小学德育干部和教师、中小学生了解、研究中国德育的最佳基地。

  另据了解,除了今天开馆的延庆馆外,全国目前还有三家德育馆已正式开馆。分别坐落在首都师范大学、新疆农职学院和天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