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召开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大会
2018-10-3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在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2018年10月30日,市教委、市教科院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健康奠基”为主题,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召开北京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大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出席并致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出席并讲话。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北京教科院院长方中雄主持。

  各区教委、教科研部门负责同志,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师、教研员代表约600人参加会议,为推进京津冀基础教育协同发展,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河北、天津教师代表参会交流。

  万丽君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育取得的成果,提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深刻认识学校体育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的育体和育心功能,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宇辉主任强调,要抓住中小学体育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把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健全人格,通过课内和课外相结合、学习和比赛相结合等多种途径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紧紧围绕体育课做工作,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切实抓好课堂教学。要开展好校园足球、冰雪运动普及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市教科院和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分别介绍了对中小学体育教育的思考、探索和实践。大会根据不同学段学生身心特点和发展需求,设立“游戏,让孩子们爱上体育”“比赛,促青少年人格完善”和“专项,助学生运动能力提高”三个分论坛,全面研讨和交流如何引导广大一线教师关注课堂教学,提高体育教学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