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兴区为高学历青年教师提供绿色上升通道
2018-09-17
人民日报

  新学期伊始,北京大兴区一支来自幼儿园、中小学的30人年轻教师队伍经过层层选拔后,将以副校级干部的身份进入北京市15所名校“取经”,经过双岗位双导师培养并通过考核后,正式承接副校级领导的工作。

  这些年轻教师都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普遍在40周岁以下,其中最小的只有29岁。他们从普通的学科教师,一跃成为副校级领导,在北京市教育系统干部选拔培养中,这称得上是“重量级”的创新之举。

  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学军介绍,在此之前,大兴区对全区学校干部队伍的年龄、学历、任职年限等做了分析,发现高学历年轻干部占比较少,个别学校干部年龄结构老化。王学军介绍,未来将“通过设定试用期、建立后续跟踪考察机制等做法,保证干部成长质量。”

  “希望他们凸显大兴教育校长群落‘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队伍特色,承担起新时代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大兴区区长王有国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