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兴区举办“荣耀大兴 园丁礼赞”教师节主题活动暨表彰颁奖典礼
2018-09-1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上午,一曲深情悠扬的《献给老师的歌》,款款拉开了在大兴区少年宫举办的大兴区教育系统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教育成果展示暨表彰颁奖典礼活动的序幕。在庆祝大会上,20名“四有好教师标兵”、10名“教育管理贡献奖”、20名“教育新星奖”受到高规格表彰。领导及优秀教师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表彰活动。

  整个活动分《群英荟萃》《桃李天下》《园丁礼赞》和《银杏芬芳》四个篇章。展示表彰活动通过讲述、自白、宣讲、演说等多种表现形式,以音乐、舞蹈、朗诵、小品、短片、颁奖词等多种舞台形式来全面展示大兴区先进教师个人事迹的典范。以教师榜样故事贯穿全场,以“教育管理贡献奖”“四有好教师标兵”“教育新星奖”三个表彰作为主线,以舞台文艺作品作为辅助手法,把事迹与讲述、演艺与采访、颁奖与展演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整场活动以情感作为连接,充分展示教师们对于这份崇高事业的责任情、师生情、家人情、职业情。

  尾声《新时代的教师》中,2018年新入职教师代表40人集体朗诵《教师的誓言》。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展现了教师坚定的职业信念,发出了大兴区教育人立德兴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最强音。

  燕山义重,永定河情长。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北京兴达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捐助31万元,建立了“兴达信立德树人”教育奖励基金和“兴达信鸿鹄奖学金”。奖励受到表彰的教育管理贡献奖、四有好教师标兵和教育新星奖的50名教师,以及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12名高三在读学生,以表达他们对大兴教育的支持。

  本次庆祝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着重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背景下,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改革开放40周年,激励广大教职工岗位建功,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素养、道德水准和做新时代的教师模范而举办的。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方式特别之处,是以多种表达方式传递了大兴教育事业在一年中的成果与靓色。过去的一年,大兴教育红红火火,亮点纷呈。“百名书记老区行”、“基层党员进党校”、党日活动“三个一”,打造了一支敢于担当,能做表率的新时代党员队伍;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公开选拔30名硕博研究生副校级领导干部,为教育长远发展积蓄力量,率先探索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新模式;积极探索引智办学38所优质学校覆盖城乡;9所中小学实现九年一贯制办学,四所中学实现资源整合,两所职业学校实现强强联合;率先开展“延时服务”。两千余教师舍小家顾大家,解决学生课后三点半的难题,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形成生动实践;学生获得更加丰富;科技金鹏团、艺术金帆团、金帆书画院评选实现历史性突破,科技艺术教育再结硕果。这些靓点与特色在不同节目的情境中得以充分表达。

  今天的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大兴区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显著成绩,宣传了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弘扬了师德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新面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此次展示表彰活动鼓励全区教师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讲好大兴教育故事,传递大兴教师声音,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开启全区教育工作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0
QQ截图201809101651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