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教委致全区教师的一封信
2018-09-07
中国教育在线

  值此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石景山区委教工委、石景山区教委、石景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2018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提出具体举措。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道德的塑造者。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学高为师”,更需要“身正为范”。

  为树立廉洁从教、健康文明的良好风气,让教师度过一个健康、朴素、温馨、文明的教师节,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希望你们牢记“敬业爱岗,清正廉洁”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不向学生及家长索要或接受财物,自觉抵制请客送礼、有偿家教等庸俗风气,做到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以良好的品质影响学生,以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以渊博的学识培养学生,永做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你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的尊重与敬仰。

  亲爱的老师们,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响应倡议,悉心维护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好形象,让廉洁之花在圣洁的校园中绽放!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