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卢沟桥教育集群举行“特级教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2018-05-1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丰台区卢沟桥教育集群于2018年5月11日,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举行卢沟桥教育集群“特级教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此举意在发挥教育集群特级及优秀教师优势,以教研促教学,发挥教研的培训功能和辐射功能,培养骨干及青年师资,促进集群教育均衡,提升集群教育质量。

  据了解,首都师范大学杨志成副校长、丰台区教工委薛红书记、李梅副书记、丰台区教委郭俊山副主任、杨联文副主任、唐汝育科长、丰台区教科院李伟副院长,集群牵头校郝玉伟校长、段兰华书记,教院实验分校李宏卫校长、陈学武书记,以及集群各校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卢沟桥集群教师发展中心任丽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首先由教育集群内严彩莉(英语特级教师)、黄庆庆(英语特级教师)、王若愚(语文特级教师)、鲍建中(物理特级教师)、曲建涛(数学特级教师)四个学科的五位特级教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党总支书记兼执行校长陈红

  仪式上,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党总支书记兼执行校长,同时也是卢沟桥教育集群教师培训中心负责人的陈红校长表示,卢沟桥教育集群目前汇集了本地区近20所学校,工作室中的八位特级教师来自集群内不同的学校。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师德的楷模、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去引领、指导集群内的其他教师并做好资源的共享。对于特级教师工作室未来的目标,首先是做好资源共享;其次是引领集群内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第三是做好教育传承,培养更多的年轻教师更好的为集群做贡献,陈校长说到。

特级教师工作室颁牌仪式

  颁牌之后,由支梅(化学特级教师)、陈红(历史特级教师)、陈敬川(数学特级教师)三位特级教师就自身学科的特点以及多年来从事教学工作形成的教学思想进行主题发言。三位特级教师主题发言结束后,卢沟桥教育集群首席学术顾问,首都师范大学杨志成副校长做了提升性讲话。

丰台区教委郭俊山副主任

  仪式最后,丰台区教委郭俊山副主任表示,目前区内教育集群共八个,通过实施“布局调整”、“内升外引”、“内涵发展”等策略,盘活了优质教育资源的流动与共享,明确了学生培养模式的着力点,加大了各校之间的交流与融通,集中了地理与人文优势,通过不同特色教育有效推动了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未来,“特级教师工作室”将以“带师魂、带师风、带师能”为工作任务,以课堂教学为主要载体,为卢沟桥教育集群培养学术型教师,不断促进各校的教师专业发展,以适应新时代的教育发展需要。

  附:卢沟桥教育集群“特级教师工作室”教师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学校 学科
黄庆庆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 英语
曲建涛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 数学
鲍建中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 物理
严彩莉 丰台二中初中分校 英语
王若愚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 语文
支 梅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 化学
陈 红 清华附中丰台学校 历史
陈敬川 清华附中 数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