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学分评估系统登录入口
2018-03-2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学分评估系统登录入口:http://kfsj.bjedu.cn/(复制链接浏览器打开)

  3月20日,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学分评估系统上线,2018考生可以在线上评估自己初中实践活动分计入中考科目的原始分数。

  关于初中实践活动分,首先家长必须要了解以下几个问题:

  1、初中实践活动分为什么重要?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关于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计入中考成绩有关事项的通知。从2018年开始,初中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就将计入中考成绩。

  也就是说,这部分的成绩与中考文化课考试成绩一样重要,在中考录取的时候取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初中实践活动分一共有多少分?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初一初二的学生每学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共20次,计20分。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这些分数也将与选考科目一起计入中考总成绩。

  3、初中实践活动分最终有多少分计入中考成绩?

  初中实践活动分总分为50分,但初中活动实践分是与中考选考科目一并计入中考成绩的,只有原始的30分会计入中考成绩。

  家长在学分评估系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系统登不上去怎么办?

  答:系统于3月20日9时开放,同一时间登录的家长太多,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所以如果出现系统登不上去的情况,可以刷新或者换个时间段再登录试试。

  2、孩子完整的参加了初中的实践活动,总分也是显示50分,最后模拟的分数不显示,怎么办?

  答:家长可以放心,只要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总分显示为50分,那就没有问题,最终初中实践活动分会有30分计入中考原始成绩的。

  3、初中实践活动分30分计入中考成绩,折算后是多少分?

  答:初中实践活动分是随中考选考科目一并计入中考成绩的,在最终算中考总分是,需要按一定的比例折算,如果初中实践活动分都拿到了的话,折算后就是24分。

  4、综合社会活动实践分怎么补足?

  答:如果是综合社会实践分没有30分,需要线上补足,补足系统早在年前就已经开放了,根据家长反馈,目前系统查询显示分数还没有补全,家长可以咨询学校或者区招生考试中心了解一下。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部分系统:http://openlearning.bdschool.cn/

  5、开放性科学活动实践分怎么补足?

  根据通知中指出的“开放科学实践活动分数不足满分,可按照本区区级规定流程线下补足”,考生没有拿到满分的话,可以咨询下学校老师,看线下补足是如何操作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