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三、学校课程

  学校的整体办学目标和育人思路如何实现?最终要体现在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中,落实于每一节课的教学内容和师生的互动上。九年一贯育人的重点工作,在于充分利用这一学制优势,整合构建课程,以九年的视角统整学校学科与德育课程资源,促进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的全面均衡发展。基于以上思考,在充分调研、研究校情、不断磨合的基础上,我校推出了“四-三-二”课程体系。

  课程理念及目标

  根据学校“优势成长教育”的文化定位与“育自信、自主、自立之现代公民”的育人目标,我们提出了课程目标与课程理念。课程目标与育人目标高度吻合;课程理念是对“优势成长教育”文化定位的体现与落实,并与课程目标一一对应。如下图所示:

“优势成长教育”看课程理念及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