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德育课程

  德育课程多样化,给学生更多选择

  为了给学生搭建丰富的平台,鼓励学生探索个性特长、发展优势领域、获得成功体验,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在原成员学校德育活动课程和学生社团的基础上,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构建,形成了横向丰富多样、纵向层次明确的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课程体系。学校开设了近70门课外活动课程,详见下表。同时开设了“北方繁星”话剧社、“北方繁星”健美操队、田径运动队、合唱团、管乐团、广播站等学生社团,给学生充分的自我探索的平台。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课外活动课程设置

年级/课程 一 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繁星科技 1.立体拼贴画 1.实木制作(班门弄斧) 1.创意制作 2.梦幻魔术 1.百变魔 方 2.变换魔术 1.航模竞技 1.Flash动画 2.魔法训练 3.风车科技 1.创客(世界) 2.创意构建
繁星艺术 妙手丹青 2.趣味卡通 (轻黏土开心制作) 2.线描技艺 3.手绘技艺 3.彩铅绘画 4.绘本制作 3.软笔书法(翰墨尚艺) 4.手绘脸谱(脸谱DIY) 5. 凤舞九天(剪纸) 2.漫画世界 3.摄影天地 4.梦幻沙画 4.纸雕 3.创意绘画 4. 古琴雅韵
出口成章 3.挑战主持人(小小演说家) 4.繁星国学社 4.舞台表演(主角与配角) 5.口才艺术(演讲与口才) 5.经典诵读 6.课本剧 6.课本剧 7. 播音主持 5.校园小记者 5.英文配音 6.续编创作 5.思维训练 6.话剧舞台
繁星体育 5.舞出我风采 6.体智能游戏 7.经纬论道(围棋) 6.跆拳道场 7.舞出我风采 7.竞技叠被杯 国际象棋 (国象博弈) 8.街舞 9. 国际象棋 6.中国象棋(楚河汉界) 7.花式篮球 7.围棋(手谈博弈) 7.黑白博弈 8.排球
备注 1. 创意构建:大型综合实验,配专用大功率电机、控制器、输入设备等器材,可搭建一组四通道大型过山车。 2. 思维训练:器材包括疯狂跳绳、多米诺方板,二元金字塔、四巧板、七巧板等。 3. 经纬博弈:又叫规则博弈,包括博弈模型和希格斯重力棋。器材包括平面、三维三子棋;孔明棋、黑白棋、五子棋、国际跳棋、国际象棋以及丹麦数学必上课程,提高博弈创新能力。 4..校园小记者:编辑学校的校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