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京市京源学校
2017-12-29
中国教育在线
  8、金帆书画院

  北京市京源学校开展美术特色教学已十年有余。至今学校已形成初一至高三的完整教学体系,已毕业的历届高中美术特长生美术专业合格率和大学本科录取率保持近百分之百,为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近五十所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美术专业人才。

  一、培养目标:通过美术教学,向学生传授美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于高校选拔人才和学生未来从事美术职业发展的要求;提高学生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丰富的艺术情感;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促进个性发展和潜能发挥,培养高素质的新型美术人才。

  二、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分为三大块:文化课程;美术专业课程;课外艺术活动。美术专业课程具体实施如下:

  初一:以静物素描为主,学习平行、成角、低俯倾斜、高仰倾斜、平视倾斜等透视知识;学会用线表现物体的结构;初步学习人体结构知识,进行人物速写练习;学习黑白灰图案知识。

  初二:进一步学习静物素描,学会用明暗调子表现形体的知识;学习固有色、条件色的知识,进行水粉画静物和风景写生;学习人物、场景、风景速写;学习色彩图案知识。

  初三:学习用线和明暗调子表现石膏像;进一步强化色彩静物和风景写生;进一步强化人物、场景、风景速写;学习装饰画的知识。

  高一:初步掌握人像素描的绘画规律,学习头像写生;学习复杂、长期的室内色彩静物写生,深入进行室外风景写生;学习用线、线面结合、及以面为主的各种速写表达方式;学习平面设计的知识。

  高二:进一步强化人像素描练习;除了深入练习静物、风景色彩写生外,初步掌握用色彩表达人像的绘画规律;熟练掌握和运用各种手法的速写练习;进一步学习图案、装饰画、平面设计等知识。

  高三:在熟练掌握头像素描基础上,学习素描半身像和素描创作知识;在熟练掌握色彩静物、风景、人像的基础上学习色彩创作知识;在熟练掌握速写写生基础上学习默画速写知识;在熟练掌握基础图案、装饰画、平面设计的基础上学习立体设计知识。

  美术特长生除了学习以素描、色彩、速写、设计为主的美术专业课程外,其它美术门类和中外美术理论、欣赏课程也始终贯穿六年的学习过程中。丰富多样的课外艺术活动也是学校的一大特色。

  三、实施方法:1、文专并重。2、精讲善练。3、激发兴趣。4、自主创造。5、因材施教。6、寓教于美。7、媒体手段。8、课外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