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京市京源学校
2017-12-29
中国教育在线
  12、十三五办学目标

  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围绕中国学生核心素养,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小、幼一体化的“K-12”育人体系内涵。到2020年把学校建设成为以精心育人为显著特征,中、小、幼整体协调发展,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幸福工作,学校欣欣向荣,在全市有较大影响的现代化精品学校,实现学校的高端、绿色、可持续发展。

  主要目标框架:

  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建设更加完善的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为学生提供生动活泼,自主参与,富有实效的思想品德教育。到2020年构建起较为完整的“K-12”德育体系。重点建设1-12年级德育主题活动系列;明确3-18岁学生行为习惯培养的具体内容;创造对高中学生实施社会责任感教育和培养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的具体方式。

  二、建设丰富多元、可供学生自由、充分选择,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成长的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供给。建设与新中、高考改革相适应的教学组织机制和课程质量管理制度,创新学生管理方式方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建设更加开放的课程体系。

  三、建设现代学校制度,根据“深综改”的需要,改革学校内部组织架构,建立现代学校管理制度,提高学校治理与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完成学校核心层的新老交替,保证学校持续稳定发展。

  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适应现代教育的学习型教师队伍,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改进培训方式。提升教师的教育情怀和师德水平,提高教师的课程理解力与执行力。关注教师身心健康,提高职业幸福感。

  五、发挥教科研工作对课程建设,教与学的方式革新、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研究解决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中的突出问题。

  六、建设引领师生健康向上和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先进学校文化。

  七、建设高水平人文、绿色、平安、智慧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