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兴区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暨师德榜样故事会
2017-09-1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8日上午,大兴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暨师德榜样故事会举行。

  大兴区委书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周立云为大会致辞。周书记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师德榜样”“师德先锋”表示热烈的祝贺。周立云表示:新区多年来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耕耘的先进模范,他们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最高褒奖。

  周立云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要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二是要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三是希望广大教师更好践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大兴教育改革发展,为建设一体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宜居宜业和谐新大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师德榜样故事会在“爱心与陪伴”中拉开序幕,深情讲述了9位“师德榜样”教师的“执着与坚守”“成长与成功”“快乐与幸福”的感人故事。这样的故事,不仅发生在20位“师德榜样”教师身上,更时时刻刻发生在许多新区教育人身上。会上,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特级教师、大兴二小退休教师姜利民,北京市劳模、北京市人民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北师大大兴附中教师杨凤娟,北京市劳模、大兴区第一中学校长荣俊利,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兴华中学校长李若松分别为20位2017年新区“师德榜样”教师进行了颁奖。这是“榜样”的示范,师德的传承。

  在“德耀校园”的篇章中,大会为20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立德树人不仅是根本任务,更是教育永恒的主题。

  大会在“果实的记忆”美妙的歌声中进入尾声。随后,新教师代表12人,师德榜样20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校长20人,师德先锋160人集体宣读了《人民教师誓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