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京港澳学生交流夏令营22日开营
2017-07-25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2日上午, “缅怀抗日英烈-2017京港澳学生交流夏令营”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营。

  自2005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部门成功组织了京港澳中学生专列夏令营起,“京港澳学生交流夏令营”作为京、港、澳三地的学生交流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1届,参与师生达5500余人。今年共有近230名港澳师生来京访问,他们将和北京100余名师生一起开展为期7天的交流活动。

  夏令营期间,主办方为三地学生安排了参观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聆听关于中国“一带一路”和法制建设的讲座;参观故宫、长城等北京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三地学生联欢晚会等诸多活动。今年夏令营还突出了国情教育主题,三地学生将通过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英烈敬献花篮、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访国旗护卫队等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京港澳青少年交流的品牌项目,夏令营活动使港澳青少年对国情和北京市情的了解更加深入和全面,对祖国的认同感进一步得到了加强,增进了京港澳青少年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对加强三地教育交流、增进理解和互信、共同提升教育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三地学子交流交往架起了一座沟通和友谊的桥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