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训练营开营
2017-07-1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训练营在北京高鑫青训基地正式开营,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80名小球员将在这里展开为期5天的夏训。本次训练营旨在推进我市校园足球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完善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

  2016年初和2017年初,北京市举办过两次校园足球冬训营,得到了参营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鉴于此前两次冬训营的显著效果,北京市校足办决定趁热打铁,将第三次集训活动安排在今年夏天的暑假期间进行。

  本次训练营有来自北京市的322名中小学生参与报名,主办方采取了集中选拔的方式进行遴选。相比之前冬训营的选拔,此次选拔考核的项目设置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更有针对性。初中男女组的考核项目包括比赛、速度测试、传球和射门,小学的三个组别则考察比赛、球性、个人技术、攻防演练。据悉,考核项目是由国内足坛名宿和外教共同研究商讨最终确定的。

  与之前两次冬训一样,训练营的教练团队仍旧由7名前国脚组成的中方教练组与多名优秀外籍教练共同组成。

  本次训练营的总教练马元安表示:“校园足球的训练营活动已经是第三次举办了,各方面的组织工作都很成熟,场地是更为专业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给小球员提供了最好的训练和学习的平台。另外,训练营有优秀的教练员团队,他们都执教经验丰富。相信在教练员和小球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北京足球的希望就从这里升起。”

  据了解,此次夏训期间还将安排友谊赛,赛练结合检验夏训成功。此外,训练营也将开展文化、艺术、科技方面的教育工作,增加如“球衣制作”、“日常急救”、“团队拓展”、“花足表演”等课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关注学生实际获得。在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方面,开展“校园足球主题日”活动,建造“校园足球文化长廊”,为各梯队配备展板,由学员自主创作队徽、口号,同时还将分享足球知识、裁判手势图、训练心得、内务竞赛、标兵评比以及绘画作品等等。在营地内营造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属于孩子们的暑假文化盛宴。希望小球员通过此次夏训,提升足球专项技能的同时结识新朋友,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开拓眼界,成为全面发展的校园足球后备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