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助力石景山优质教育再升级
2017-07-06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6日,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宣布成立。这是继北京九中教育集团、古城教育集团、苹果园教育集团和实验教育集团、京源教育集团之后,石景山成立的第六个教育集团。

  据介绍,该教育集团集合了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市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分校、北京市石景山区先锋小学4所学校和北京大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及所属集团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及所属集团学校、驻区部队、中关村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苹果园街道办事处、北京市八大处文化景区管委会7个地区资源单位。同时将依托北京大学、部队机关和八大处等资源优势,形成教育行政部门、大学、部队、社区共同参与建设教育集团的模式。

与会领导为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成立揭牌

  教育集团成立后将探索集团管理、监督评价、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运行机制,推动教育集团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实现集团内涵式发展。

  另据介绍,教育集团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理事会设理事长 1 名,副理事长2名,理事9—14 名。其中,副理事长由北大附中、北大附小执行校长分别担任,集团各成员学校校长、资源单位代表担任理事。理事会下设集团办公室和课程开发部,设办公室主任1名,设课程开发部部长1名,办公地点设在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理事会每学期召开2次理事会议,决定集团的重大事宜,对集团重大事宜进行决策时,理事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理事通过方可形成决议。

  成立大会上,石景山区教工委书记郝显军还表示:成立后的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将借助北京大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高端教育资源,促进石景山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此外,石景山区未来将继续组建景山远洋教育集团、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教育集团,形成由8个教育集团和4大学区构成的区域教育格局。而八大教育集团也将派石景山区副处以上的教育领导担任集团理事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