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召开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交流会
2017-06-23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北京市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交流会。为更好地促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交流,会议现场,还编制印发了《北京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案例集100篇》。

  本次交流会旨在全面总结部署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广交流各区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总结研究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提高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效,更好地助力首都教育改革发展。过去的一年,我市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工作为契机,通过一系列实践探索和改革创新,初步形成了“注重整体设计、目标任务清晰、制度机制健全、工作推进有力”的首都特色,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首都教育改革发展。

  会议首先观摩了东城区督学责任区建设与学校内部督导工作。过去一年,东城区以实现教育督导为学校发展服务、为教育改革服务为工作目标,深入探索督学责任区工作新机制,推动学校内部督导工作,形成了鲜明的工作特色,取得了可供借鉴的创新性成果。会上,东城区介绍了开展督学责任区建设与学校内部督导工作的创新经验,东直门中学特别就学校内部督导工作进行了展示,对于各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良好启示。

  会上,关国珍副主任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部署了下阶段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强调各区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领导,巩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成果,创新完善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机制、工作方式,配好、用好责任督学队伍,落细、落小、落实2017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各项工作任务。

  接下来,昌平区用宣传片的方式,直观展示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成果与经验;丰台区介绍了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三年来的工作思路与实践经验;大兴区介绍了本区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机制的思考与探索。唐立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入分析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教育督导工作,实现全市16个区达到国家级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标准的目标,以此带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二是要以更大的努力做好学校内部督导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内部督导与自我评价制度,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是要以更大的担当强化责任督学履职尽责,责任督学要更加善于学习钻研、更加强化服务意识、更加注重开拓创新。不断推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