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1+3”培养试验再扩规模 普通初中获更多优质机会
2017-06-12
中国教育在线
   6月9日,北京市教委在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行1+3培养试验现场会。中国教育在线从现场会上获悉,2017年,北京市将继续实施1+3培养试验,并将适度扩大参与1+3培养试验的学校及招生规模。

  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3培养试验学校分为两类,一是市级统筹类学校,包括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北大附中惠新东街校区、首师大附中首师大二附中校区、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北师大实验华夏女中、工美附中、徐悲鸿中学7所优质高中新校区和特色高中,计划招生1220人。二是城六区特色高中及郊区优质高中,共计29所,计划招生1900人。

  其中,通过市级统筹机制由清华附中、北大附中、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等在新校区开展1+3人才培养试验,创新管理机制,利用在京部属高校附中等名校的影响力和办学经验,吸引和培养优秀教师,扩大优质初中和高中学位,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区级试验学校面向本区开展实验项目,学生跨校选择,给予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回应区域家长和学生对优质教育的多样化选择需求。

  在这些优质校和特色校的1+3培养试验中,1+3培养试验学校的学生可享受本部教育资源。市级统筹学校中的新建校的教师由本部统一安排、招聘及培训,与本部融通使用;教学工作统一安排;学生可参加本部举行的各类科技、艺术、体育等社团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