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矿大附中成立“创新实验中心” 优质教育资源再扩容
2017-05-0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8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操场上热闹非凡。一会天空中飞来了无人机编队,一会地面上行进着各色工作机器人。随着各位与会嘉宾触摸启动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创新实验中心”于今天正式成立。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创新实验中心”是由学校原有的机器人社团发展而来。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校长敖雪丹介绍,北京市教委实施“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从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硬件建设、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专家讲座、社团活动等各方面给予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全方位的支持,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的舞台。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学院支持下学校开设的机器人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短期内屡创佳绩,人形机器人、控球机器人和VEX等项目先后多次荣获海淀区和北京市比赛一等奖,并代表北京市晋级全国比赛获奖,可谓硕果累累,捷报频传。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校长敖雪丹致辞

  今年,随着学校的发展,原有的机器人社团已经不能满足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大学优质资源的实际需求。为此,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商议,将原有的机器人社团进行扩容升级,让更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优质资源能够与中学有效对接,故而决定成立“创新实验中心”。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校长敖雪丹的话讲,“创新实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合作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处长张凤华宣布“创新实验中心”正式成立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创新实验中心”成立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讲话

  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讲话中我们得知,2017年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启动了“高支附”项目申报机制。本学期有安全认知、地质认知、环境科学、测量实践和物探技术以及思想政治等6门课程已相继开设,吸引了来自附中初高中共4个年级的学生广泛参与。通过大学教师走进中学课堂,拓宽中学生科技视野的同时,更能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此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未来会继续帮助附中将机器人项目做大做优做强,将大学中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文法学院及思政学院等9大学院中的优质创新资源与附中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另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创新实验中心”定位是一个提供学术讨论、技术交流和实践提升的平台。创新实验中心的成立旨在培养附中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为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做指导,引领学生积极培养实践创新精神,参与各类创新型实验。相信,今后,该中心还将带动开发更多特色课程和创新项目落地附中,最终帮助附中实现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模式的转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