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共青团系统举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2017-05-0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4日上午,共青团石景山区委员会、区委教工委举办的石景山区共青团系统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活动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月在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金鹏剧场隆重举行。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晋秋红、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亚泉、副区长陈婷婷、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刘国庆、区内各委办局、人民团体的主要领导以及各基层团组织的主管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区各基层团组织、驻区高校、区域化团建单位和京源学校、实验中学、苹果园中学、古城中学、北方工大附属中学的团干部、团员青年们300余人。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入团仪式集中示范,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重要意义,京源学校团委书记于冉老师宣读全区初二年级第一批新团员代表名单,之后由各代表学校的校长、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团员证。全体新团员共同在火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参与活动的全区各单位团员青年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京源学校初二年级(4)班的金韬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作了发言。“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新时代的中学生,决心要把自己的学业与理想相融,与民族精神相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时代精神;决心为振兴中华拼搏,不负时代之责任、共青团员之责任。”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了新时期共青团员的理想和担当。

  活动的第二环节为主题表彰环节。今年四月,团区委在全区团组织、区域化团建单位中开展了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评选工作,经过组织推荐、网络青年点赞、专家和青年代表打分等环节,共有57名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石景山区优秀团组织、石景山区优秀团干部、石景山区优秀社区青年汇、石景山区优秀青年社会组织、石景山社区青年汇优秀社工、石景山社区青年汇优秀总干事、石景山优秀青年、石景山区青年文明号、石景山区团员先锋队等奖项。通过对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选树,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会还通过播放社区青年汇短片、主题演讲《与青春有关的故事》、播放区青年文明号和团员先锋队微视频等方式,展现了石景山共青团在参与社会建设、当好桥梁纽带、凝聚青年岗位建功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此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为构建我区“两大生态”建设任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