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小学生走进北京高校图书馆
2017-04-25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1日,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北京市教委、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简称“北京高校图工委”)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走近古籍典藏,传承国学文化——2017年北京高校图书馆面向北京中小学参观开放日活动” 仪式。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北京高校服务中小学进程,提高北京高校图书馆服务社会能力,2015年北京市教委启动了北京高校图书馆面向北京中小学设立参观开放日工作。工作开展两年来,在京高校图书馆发挥图书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面向中小学开放预约,对于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引导中小学生感受大学文化氛围,激发中小学生学习和探索兴趣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为落实中央重视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活动邀请北京101中学的教师和学生们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文库和古籍典藏,让孩子近距离的感受中华典籍;同时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黄朴民为孩子们作了题为“活在当下的国学”的主题报告,培养和引领中学生们热爱国学,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仪式上,北京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荣燕宁、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图工委副主任邓景康先后发表讲话。会上颁发了2016年高校图书馆社会开放工作优秀奖。

  北京高校图书馆面向中小学参观开放日活动分为平时开放日和主题开放日。平时开放日采取集体预约方式,在固定时间内面向中小学开放,图书馆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引导、讲解等工作。主题开放日是图书馆根据自身建设特色,打造适合中小学生参加的主题活动,每年将会根据工作情况进行更新变化。高校图书馆开放日具体安排可在北京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网站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7373387 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