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教委召开2017年全市学校后勤工作会
2017-03-2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4日,北京市教委召开了2017年学校后勤工作会议。会议以“巩固成果、持续发力,促进校园安全和学校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总结了2016年学校后勤工作,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作了重要讲话。

  王定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后勤工作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学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提高教育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加快推进首都教育后勤现代化,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面对学校后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必须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巩固成绩、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学校师生安全,推动学校后勤工作实现整体跃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校后勤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统筹治理校园欺凌,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成效;三要坚持内涵发展,推进标准化建设,提高在校就餐供给保障质量,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加强智慧后勤建设,全面推动学校后勤工作转型升级;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领导,持续抓好学校后勤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热点问题应对处置能力,努力提升学校后勤治理能力。

  同时,会议还印发了《2017年北京市学校后勤工作要点》,指出全市教育后勤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总体部署,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坚守学校安全红线,推动学校后勤转型升级,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发挥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功能,为首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服务。

  此外,会议强调,2017年全市学校后勤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守安全红线,确保学校师生安全;二是要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学校后勤转型升级;三是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节能减排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五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保障水平。

  会议现场,北京市教委还向2016年学校后勤标准化达标验收合格高校颁发了标牌,对2016年青少年节能环保社团建设与节能环保成果获奖作品代表进行了表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