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0套校服周末亮相北京市中小学生校服研发成果展示会
2016-11-0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以“缤纷校园”为主题的成果展示会于2016年10月29日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展示会由北京市学生统一着装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共同举办,来自北京市教委、北京服装学院、各区教委学装办的领导和中小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总计200余人观看了新款校服展演。

  本次展示的校服近70套,运动系列和常服系列各半,其中,夏装20套、秋装40套、冬装近10套,共分律动时尚、奔跑少年、中国红、如海、传承经典、东方文化等11个系列。研发人员在创作过程中首先是明确定位,体现北京精神、承载北京厚重的校园文化、展现北京市中小学生的精神风貌。其次是引领,认真梳理北京地理环境和文化内涵,凝练色彩体系;采集学生人体体型数据,归纳服装号型规格;突破固有思维,创新并筛选新型服装材料;综合人体工学研究成果,凸显服装结构设计;敬畏传统,融合时尚元素。第三是优良的性价比,即实用、美观、价格适中。因此,展演的所有服装新颖时尚、活泼大方,既体现中小学生健康的性别意识,又展示男生阳刚帅气,女生娴雅可爱的时尚校服。部分服装采用了吸湿透气,具有时尚特征的面料。色彩上进行了中国红、深浅灰、靛蓝、荧光色等色彩的尝试,既凝练了北京校服的内涵,也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青春靓丽的时代气息。

  在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参加展演的60余名中小学生模特全部由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组成。主办方希望通过中小学生在北京校服研发、制作、展示等多层面的亲身参与,更多地了解、喜爱北京校服,藉此更广泛地宣传推广北京校服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