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东城区13所初中新学期“混编”开课
2016-09-01
新京报

  今天起,北京市的中小学生暑假余额正式“归零”,将回归校园开始新的学期。昨日已有部分学校召开了开学典礼,本年度各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成果已有显现,如东城区便有13所深度联盟初中校新生将“混编”入学,共享教育资源。

  记者也了解到,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上,有部分学校打出了奥运牌,邀请参与了2016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分享人生经历;也有的学校将主导权交给学生,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自己的开学典礼。

  125中更名并加入北京汇文教育集团

  今天开始的新学年,对于东城区125中的新生有些不一般。昨日,125中正式加入北京汇文教育集团,并更名“北京汇文实验中学”,意味着该校今后能够享受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据汇文中学校长陈维嘉介绍,如今两所学校的新生只有学籍注册单位上的区别,此前的军训,两所学校的高一新生就是一起参加的。

  今年起,两校的新初一、新高一学生将进行统一管理。即部分汇文实验中学的学生将与汇文中学混编,新生班级的执教队伍中,既有汇文实验中学的老师,也会有汇文中学的老师。

  未来,两校将继续推动实现优势互补,“根据实际需要,汇文中学的高二、高三老师未来或将前往汇文实验中学进行专题性讲座”,陈维嘉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